Nvesto 全方位財經股市資訊網站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Nvesto 一週一功能 Week 2:神奇台股排行榜


咚咚隆咚鏘~ Nvesto『一週一功能第二波隆重登場啦~
本週的新功能是 N小編自己也超想要的『神奇台股排行榜』喔! 
到底有多神奇? 來八月份法人買賣超排行榜看看這個月法人都在關注哪些個股吧~ ^O^


Nvesto 神奇台股排行榜

Q: 神奇台股排行榜裡有哪些排行榜啊?

不僅只是提供數據,Nvesto 團隊擅長從大量數據中為投資人挖掘出各種角度和可能性,提供給 Nvestors 作為投資決策依據。我們發現排行榜很適合幫助投資人從茫茫股海中快速發現異常個股,其中又通常潛藏著獲利機會或避險訊息。第二波新功能我們一口氣推出九個排行榜,包含:

交易面
(1) 成交量排行榜: 高成交量個股,又可分為成交量或成交值(成交金額)
(2) 爆量排行榜單日成交量突然爆衝個股
(3) 收盤價排行榜: 高價股
(4) 漲跌幅排行榜: 漲幅最高和跌幅最高個股
(5) 週轉率排行榜: 週轉率最高交易熱絡個股,和空轉率最高可能有虛量假象的個股

三大法人
(6) 法人買賣超排行榜: 三大法人買超和賣超,可依張數或金額排序
(7) 外資買賣超排行榜: 外資買超和賣超,可依張數或金額排序
(8) 投信買賣超排行榜: 投信買超和賣超,可依張數或金額排序
(9) 自營商買賣超排行榜: 自營商買超和賣超,可依張數或金額排序

我們正在開發更多創新且獨具意義的排行榜,即將陸續推出,請大家和我們一起期待喔~ :D


Q: N小編,你還是沒說神奇台股排行榜有多神奇啊?

Nvesto 神奇台股排行榜除了有 Nvesto 獨家的指標(ex: 空轉率)之外,延續 Nvesto 以使用者為中心的理念,添加了許多貼心設計,像是...

(1) 可任選上市櫃, 類股, 還可自訂時間區間 Nvesto 獨家!
我們了解每位投資者都有不同的分析需求,因此提供彈性的條件設定,想看哪種市場(上市+上櫃, 上市, 上櫃),不分類股或單一類股,還可以自訂時間區間,ex: 上市半導體類股七月份法人買賣超排行榜,操作直覺簡單,想怎麼看就怎麼看!

(2) 進榜天數 Nvesto 獨家!
有別於一般傳統排行榜只提供排名,Nvesto 認為"趨勢"對於判斷異常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們提供"進榜天數"(進榜天數公式請見此),讓 Nvestors 可以輕易掌握行情脈絡。ex: 2325 矽品在過去兩周內已經名列台股法人買超張數前三十名排行榜 9 天了,進而檢視 Nvesto 矽品三大法人圖表,果然發現最近法人(尤其是外資)連續買進!

(3) 股價小幫手 Nvesto 獨家!
我們盡可能地提供您在察看排行榜時可能會需要的資訊。將游標移到個股名稱上,就會出現"股價小幫手",提供您區間最後一天的股價行情做為參考。


股價小幫手



Q: 你可能還會想問...

N 小編特別選出幾個大家可能會比較有疑問的名詞和問題再詳細說明喔~

(1) 進榜天數
如您選擇單日排行榜,進榜天數為該個股於該日近兩周內進榜次數;如您選擇某個區間,進榜天數則為該個股於該時間區間內進榜次數。


進榜天數說明

ex: 8/28單日法人買賣超排行榜顯示2325 矽品在過去兩周(8/15~8/28)已經進榜 9 次(天)了
ex: 8/1~8/28區間法人買賣超排行榜顯示,2330 台積電在這 28 天內已經進榜 15 次(天)了


Nvesto 法人買賣超排行榜


(2) 週轉率
Nvesto 週轉率公式為"成交量/發行總股數*100%",在一般的情形下,週轉率越高表示該個股交易越活絡。(建議搭配 Nvesto 籌碼面相關功能,如主力進出三大法人融資融券,進一步了解量能實際狀況)


(3) 空轉率
Nvesto 空轉率公式為"(成交量-各券商淨買賣量絕對值總和)/成交量*100%"。空轉率的用處是為了幫助各位 Nvestor 發掘市場中有哪些股票被大戶「左手賣右手」製造出虛量假象。簡單來說,如某個股成交量為一萬,但其中有八千張是由同一券商自己買進賣出,其空轉率為 80%。

一個實際的例子:8/20 空轉率第二名的 5508 永信建,當天成交量為 2,054,搭配 Nvesto 另一個特有的「券商分行主力進出表」,我們很輕易地發現,玉山城中左手買進 1,120,右手又賣出 1,020,淨買超其實只有 100,當天空轉率高達 61.61%!


(4) 為什麼有些排行榜會不到三十名?
請不用擔心,這很可能是因為您設定的條件符合的個股不到三十檔。例如上市櫃玻璃陶瓷業總共只有五檔,所以上市櫃玻璃陶瓷業成交量排行榜自然也只有五檔而已;再例如 8/28 上櫃生技醫療業排行榜漲幅只有一檔 1565 精華進榜,也是因為當天該類股除了它之外其他都走跌了。

(5) 為什麼有些排行榜無法選區間?
我們發現有些排行榜的性質只適合單日觀察,因此不提供時間區間,例如收盤價排行榜, 爆量排行榜, 週轉率排行榜。希望大家不要以為是區間功能不見囉~



Q: 哇聽起來真不錯! 要怎麼樣才能使用『神奇台股排行榜』功能?
在 Nvesto 主選單上,就可以看到『排行榜』這個選項。如果找不到請告訴小編讓小編協助您喔~


 N 小編貼心小叮嚀
Nvesto 神奇台股排行榜固然能協助大家輕鬆發現異常趨勢,但 N小編要提醒各位 Nvestor,投資判斷需要綜合各個面向,在查閱 Nvesto 各項台股排行榜時都建議搭配 Nvesto 提供的個股交易面籌碼面消息面基本面的功能服務一起使用喔~




希望大家會喜歡第二波一週一功能(主key工程師奮戰到上線後現在已經虛脫倒在旁邊了) 
有任何問題,都非常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小編會努力回答,也很希望聽到大家的建議! 
我們會繼續推出更多好用又創新的功能與服務的~
真的非常感謝各位 Nvestor 的支持,一週一功能我們下週見~

(深深一鞠躬後馬上轉身繼續敲鍵盤打拚下週的一週一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